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馬公市烏崁里集會所活動中心開工動土
新聞科 2018-11-20 739
  • 發布日期:2018-10-07
  • 內  容:
  •   馬公市烏崁里集會所活動中心,7日上午盛大舉行動土,烏崁里民以辦喜事心情共襄盛舉到場增添熱鬧氛圍,縣長陳光復應邀出席動土典禮,並與會貴賓一起動鏟,祈願工程一切順利,希望烏崁里活動中心完工後提供里民完善聚會共餐場所。
      烏崁里是馬公市市區與郊區交界的里,因目前里集會所活動中心太過狹小,每逢年節鄰里辦理大型活動均無合適場所,里民企盼能有一個健全的休憩場所,經里長許盛儀及社區理事長黃健忠奔走下,爭取興建烏崁里集會所活動中心,提供里民室內活動及外在休憩空間,並在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協助及市長葉竹林、市民代表會支持下,終於覓得馬公市烏崁新段1467地號開工興建。
      陳光復表示,烏崁里長久以來舊活動中心狹小,社區辦活動或社區關懷據點長者共餐空間不足,經里長和社區理事長極力爭取新活動中心,終於在今日開工動土。未來新活動中心完工後,有100坪室內活動空間,無論長者共餐或社區關懷據點活動,都可以在這裡下棋、泡茶、唱歌、量血壓,有志工為長輩們服務。
      7日上午吉時舉行動土典禮,邀請到興仁國小涼傘隊為開工動土儀式祈福,動土儀式由市長葉竹林擔任主祭,現場敬備鮮花、素果,與會來賓共同焚香祝禱,祈求工程開工大吉、諸事順利及早日完工。包括市長葉竹林、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永澎、市民代表歐銀花、黃旭輝、莊仲瑜、里長許盛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健忠、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等到場參與。
      烏崁里集會所活動中心興建總經費計1,800萬元,其中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補助1,000萬元、縣府補助500萬元,及市所自籌300萬元,預計興建1層樓約計500平方公尺,開工後300日曆天完成,屆時烏崁里民眾就能夠享受到更完善的社區活動空間。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2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