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基礎建設

5287
發展風力發電之潛力
       風力發電具有環境保護、資源永續等優點,是種零汙染能源資產,且具觀光等經濟效益,是目前技術最成熟、最具經濟效益的再生能源發電,世界各無不積極開發。澎湖地區風力資源極為豐富,台電已在白沙鄉中屯村裝設八座六百千瓦風力發電機組、湖西鄉六座九百千瓦,四座白色大風車也成為澎湖的新地標。
工商業發展
       澎湖縣是全台灣製造業專業係數最高的地區,比照製造業的家數即可瞭解,其主要的原因是廠商家數過少,且集中於食品業及船舶製造及修理業。其中食品製造業發展以罐頭、冷凍、脫水及醃漬食品製造為大宗,因為同樣是觀光產業發展中的一環,所以成為澎湖主要的經濟活動之一。同樣因著觀光發展所帶動的手工藝製造業,也是澎湖的一大特色,例如:珊瑚手工藝、文石、蔑編、草鞋、牛車、木雕、糊紙、糖獅、雞母狗、打鐵等。 目前在澎湖最繁榮的馬公市已有國內外知名企業設立分店,如:麥當勞、星巴克咖啡館、生活工場、屈臣氏..等。
土地利用與設施
      澎湖的都市土地目前規劃有6個都巾計畫區,面積約1078公頃,約佔澎湖全縣土地的8.5%,分別屬於市鎮計畫、鄉鎮計畫、特定區計畫。其中編訂工業區的面積約40公頃。 非都市土地約有11718公頃,佔全縣土地的91.5%,非都市土地依「區域計畫法」及「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劃設十一種使用分區,如:一般農業區、鄉村區及森林區等。 這些土地目前己開發使用的面積不高,所以十分適合投資利用。 而澎湖目前的商業發展用地幾乎集中在馬公市,約佔全澎湖商業發展用地的89%。 交通方面設施包括機場、商港、島內陸運網路。
完備的基礎設施
       馬公機場新航廈正式啟用,及兩座離島機場,目前有立榮、遠東、華信、德安等航空公司航機,計8條航線,串聯台灣與澎湖間的空中運輸。除有「馬公機場」對外便利的航運外,還包括頻繁的海運運輸,全島陸地交通亦十分完善與便捷,提供各區域頻繁的往來。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