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睽違3年海軍敦睦艦隊造訪澎湖 陳光復感謝國軍保家衛民付出
  • 發布日期:2023-03-14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睽違3年海軍112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再度造訪澎湖,14日於海軍馬公基地開放參觀,澎湖縣長陳光復出席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歡迎儀式表示,澎湖和台灣脣齒相依,澎湖位居離島也是台灣防衛的第一線,感謝國軍長久保家衛民辛勞付出,讓澎湖鄉親能安居樂業,平安幸福快樂的生活。

    陳光復表示,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再次到訪澎湖,讓澎湖鄉親能夠近距離體驗國軍壯盛的軍容及高科技的武器裝備,有助於拉進軍民間的距離,進而達到全民國防目標,更可以見證國防建軍整備的長足發展,以及海軍官兵將士們辛勤訓練的優異成果。

    陳光復指出,澎湖地處離島,屬於防衛臺灣海峽的第一線,而穩定的國防力量是國家民主與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長期以來國軍弟兄不分晝夜保家衛國,為維護海疆安全而奉獻,讓鄉親能安居樂業過著幸福的日子,他代表澎湖全體鄉親,向所有國軍弟兄表達最高的敬意與感謝,也祝福此次敦睦遠航任務圓滿成功。

    陳光復致贈慰問金,祝福航程平安順利,由海軍敦睦支隊支隊長朱惠民代表接受,隨後登上磐石軍艦參觀文宣館,瞭解國軍在建軍備戰上努力與成就。

    海軍112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自3月8日起展開國內環島航訓任務,14日來到環島航訓的第3站-海軍馬公基地,開幕歡迎儀式由海軍副司令胡展豪主持,包括副縣長林皆興、秘書長蔡淇賢、馬公市長黃健忠、馬公市代表會主席歐銀花、澎防部政戰主任楊世盛等出席參加,現場也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參觀。

    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由磐石軍艦、承德軍艦及班超軍艦組成,並安排廣受好評的海軍官校學生鼓號樂隊、陸戰儀隊及莒拳隊帶來精采的演出,同時開放民眾登艦參觀現役武器裝備及磐石軍艦文宣館,讓鄉親瞭解我國先進科技、國防自主及人文藝術發展成果。此次開放參觀時間為3月14、15日上午9時至15時,歡迎鄉親及軍事迷們把握難得機會,踴躍前往登艦參觀,並欣賞國軍弟兄的精湛演出。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