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攜手走過半世紀 賴峰偉、劉陳昭玲表揚16對金鑽婚夫
  • 發布日期:2022-09-24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24日出席「111年重陽節敬老-金鑽婚表揚活動」,表揚16對結婚50年以上的金鑽婚夫妻,肯定攜手共同走過逾半世紀堅貞不渝的愛情,給予年輕夫妻最佳的示範。

    澎湖縣111年重陽節敬老-金鑽婚表揚活動24日在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隆重登場,表揚16對金鑽婚夫妻,其中最高婚齡為結褵73年馬公市鄭海涵、鄭黃葉夫妻及湖西鄉的洪成順、洪辛寶瑑夫妻,第2高婚齡為結褵71年的湖西鄉許傳授、許陳金針夫妻。

    16對結婚超過半世紀的金鑽夫妻在小花童帶領下,身著禮服,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在家人的陪伴下,緩緩地由紅地毯步入會場,接受眾人掌聲祝福,重溫當年攜手步入紅毯的喜悅,阿公阿嬤們在親友兒孫陪伴下接受賴峰偉、劉陳昭玲頒發「金鑽婚證書」,為走過五、六十年及七十年的婚姻生活留下見證。

    賴峰偉表示,結婚超過50年以上代表愛情歷久彌堅,表揚的16對夫妻中,年齡都在80歲以上,婚齡55年以上,尤其有3對長輩年齡超過90歲、婚齡超過70年,其中2對長輩結婚長達73年,至今夫妻互相扶持、相處融洽。

    賴峰偉表示,「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長輩們牽手走過五、六十個年頭,歷經艱苦時代,感情堅定不移,建立溫暖和諧家庭,是現代夫妻的好榜樣。

    劉陳昭玲表示,結婚走過1甲子實在不容易,愛情的堅貞、身體狀況都保持最佳狀態,她肯定16對金鑽婚夫妻共同相互扶持、體諒,對家庭、社會及國家貢獻,幸福美滿的感情是年輕一代夫妻的表率。

    社會處表示,今日表揚最高婚齡的2對夫妻為:結褵73年的馬公市鄭海涵、鄭黃葉夫妻及湖西鄉的洪成順、洪辛寶瑑夫妻;第2高婚齡為結褵71年的湖西鄉許傳授、許陳金針夫妻。另13對表揚名單:莊精闊、莊高瓠夫妻、鄭振融、鄭林情夫妻、高以庸、高朱春女夫妻、林耀輝、蔡滿惠夫妻、胡佛載、胡陳梅玉夫妻、洪有根、洪黃秋月夫妻、黃仁發、黃歐哖夫妻、陳生好、陳呂育春夫妻、謝清枝、張玉麗夫妻、陳清輝、陳吳秀緞夫妻、許興發、洪秀香夫妻、許自家、呂占夫妻、趙建築、鄭錦菊夫妻。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