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賴峰偉送點心慰問在台居家檢疫鄉親 要求相關單位全力協助
  • 發布日期:2020-04-04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清明假期,澎湖縣長賴峰偉指派縣府台北辦公室關心在台北、新北、桃園等地居家檢疫的澎湖鄉親,並致送點心盒。賴峰偉4日表示,他已責成縣府相關單位全力協助在台檢疫的鄉親,幫助他們安心檢疫、平安返鄉。

    縣府台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表示,防疫期間,賴峰偉必須主持防疫會議,無法親自至台灣,因此特別交代台北辦公室慰問在台居家檢疫的鄉親,並向防疫旅館人員、檢疫所護理人員表達謝意。

    陳其育說,台北辦公室為每位在台居家檢疫的鄉親準備一份點心盒,內有麵包、三明治、水果、果汁、穀物飲等,雖然不貴重,卻是賴峰偉關心鄉親的一份小心意。有幾位鄉親入住時日用品準備不足,台北辦公室同仁到賣場代購後,也順便送過去。

    陳其育表示,因為檢疫規定,台北辦公室同仁無法直接與檢疫者接觸,必須透過防疫旅館、檢疫所員工轉交物品,但縣府同仁在現場一一與入住鄉親通電話,關心是否住得習慣、身體狀況等?鄉親告知房間設備、三餐伙食都不錯,也無健康異狀。

    陳其育提及,他特別代表縣府向值勤的台北市聯合醫院護理人員表達感謝,檢疫所內設有護理站,24小時均有護理人員值班,隨時關切居家檢疫者的身體狀況,入住者若有身體不適,或出現咳嗽、發燒症狀,都能獲得即時的醫療服務。

    賴峰偉表示,他日前已指示台北辦公室在北中南洽妥充足、平價的防疫旅館、檢疫處所,每晚房價2,200元至3,000元,每人可申請1,000元防疫補償,縣府還加碼補助每房每日最高1,200元,補助額度全國最高,大幅減輕民眾負擔。

    澎湖縣政府指出,目前已有9位鄉親入住台灣的防疫旅館、6位已預約,鄉親若有防疫旅館需求,或者在台灣居家檢疫期間有任何問題,均可洽詢縣府台北辦公室,週一至週日24小時服務專線02-23223130。

    澎湖縣政府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4月1日起,所有離島居民返國後,必須在台灣本島完成14天的居家檢疫,才能搭乘大眾運輸返回離島。
最後更新日期:2020-04-0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