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嚴防居家檢疫者入境 賴峰偉指示港埠續設櫃台查核旅遊史
  • 發布日期:2020-04-01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為嚴防居家檢疫者入境澎湖,澎湖縣長賴峰偉1日在縣務會議指示機場、港口持續設置健保雲端查詢入境系統,防堵疫情破口,並加強居家檢疫者監測,若居家檢疫者離開住所四處趴趴走,一律從重處罰。

    賴峰偉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1日起離島居民自國外返國者,必須先留在台灣居家檢疫14天,檢疫期滿後才能搭乘大眾運輸返回離島,但為防止居家檢疫者故意或在不知情狀況下入境澎湖,縣府仍嚴陣以待。

    賴峰偉指出,最初在機場、港口設置健保雲端查詢入境系統,主要目的是在防止有歐美旅遊史必須回溯居家檢疫的民眾來到澎湖,雖然回溯檢疫日期即將到期,但台灣居家檢疫者不遵守規定,到處亂跑的消息時有所聞,因此機場、港口邊境把關仍不能鬆懈。

    澎湖縣政府指出,有民眾向縣府檢舉馬公市朝陽里許姓父子於「居家檢疫」期間外出,經警察局調閱住家旁監視器及附近路口、超商監視畫面,未發現擅離家門,將擴大調閱監視器時間,持續追查是否違反規定外出,並呼籲民眾若發現居家檢疫者擅離住所,立即向播打1999、110通報。

    賴峰偉表示,澎湖目前保持「零確診」,加上中央禁止居家檢疫者搭大眾運輸工具來澎湖,因此必須嚴格管制境內31位澎湖居家檢疫者,鄉親才能安心生活,他要求警察局、民政處加強監測關懷居家檢疫者,若違反規定外出從重處罰,最高罰款100萬。

    澎湖縣政府表示,目前縣府管控居家檢疫者總計37位,其中31位在澎湖居家檢疫,其餘6位透過縣府台北辦公室協助在台灣本島住防疫旅館,另有6人已預約台灣的防疫旅館。澎湖境內31位居家檢疫者,預計至4月14日全部解除管控。

    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說,未來縣府將寄送內含口罩、體溫計等防疫物質的「居家檢疫關懷包」給在本島居家檢疫的鄉親,此外也會每日進行電話健康關懷。縣府台北辦公室已協助多名鄉親入住、預約防疫旅館,若有防疫住所需求,週一至週日均可洽詢02-23223130。
最後更新日期:2020-04-0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