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賴峰偉強調防疫從寬從嚴超前 等指示才行動容易產生防疫漏洞
  • 發布日期:2020-02-12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12日在防疫會議中表示,防疫沒有顏色,也沒有地方與中央之別,縣府不僅全力配合中央,更主動推行多項防護措施,防疫一定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超前布署,如果心態被動、消極,一切等指示才行動,反而容易產生防疫漏洞

    賴峰偉說,這段期間縣府全力配合中央防疫,積極落實中央要求的防疫工作,還主動推出多項防護措施,在機場、港口裝設紅外線體溫測量儀、驅逐陸船、嚴禁海上交易、清查630位陸配旅遊史,補實中央未顧及或無法處理的面向。

    縣府衛生局表示,裝設在機場、港口的紅外線體溫儀已發揮功效,上週四啟用至今,在機場發現4位旅客體溫異常,經送醫檢查確診1位罹患A型流感,另1位是普通感冒且都無境外旅遊史,其他2位複檢正常。港口部分,發現10位旅客體溫過高,經複檢後,無健康疑慮。

    賴峰偉指出,公衛專家研究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可能長達24天,潛伏期長、傳播速度快,與SARS不同的是不發燒也具傳染力,成為生活中無形的殺手,唯有提高警覺,方能確保澎湖無疫情。

    縣府社會處長陳賜峰表示,小三通關閉後,近日已無從中國大陸返澎的陸配,同時也解除21位陸配自主健康管理。目前滯留在大陸的陸配大多表示因疫情嚴峻,將待疫情結束後再回澎湖。

    澎湖12日解除12位居家檢疫列管對象,另內政部通報新增11例居家檢疫列管個案,總計目前澎湖居家檢疫列管50人:馬公市列管26人、湖西鄉列管9人、白沙鄉列管11人、西嶼鄉列管4人。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1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