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與縣府團隊交流座談
  • 發布日期:2019-06-14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前總統馬英九14日至澎湖與澎湖縣政府主管座談,馬英九認為澎湖具豐富戰地歷史故事,可促進觀光發展。對此,賴峰偉指示文化局著手規劃,進行系統性整理,讓遊客瞭解澎湖歷史典故。

    馬英九應澎湖縣政府邀請參加泳渡澎湖灣,14日下午先至澎湖生活博物館與縣府團隊進行縣政座談,縣府70餘名一、二級主管到場對談。

    馬英九說,澎湖地理位置優越,是兵家必爭之地,歷史上有許多重大戰役發生在澎湖,造就澎湖在歷史上重要地位。

    馬英九指出,澎湖是充滿歷史及文化的地方,不只有美景及美食,豐富歷史是澎湖觀光賣點,假如能將過去戰地歷史故事串連起來非常有看頭,澎湖也更有深度,他願意協助澎湖推介歷史景點。

    賴峰偉表示,歷史遺跡永久典藏保存,才能讓後人瞭解過去所發生的故事,也能令人嚮往實地暸解其中典故,他指示文化局將澎湖重要歷史古物統整規劃,於生活博物館展出,吸引更多觀光客到澎湖旅遊。

    賴峰偉表示,他曾擔任總統府副祕書長,陪伴馬英九左右,發現他是一位自律,且擁有悲天憫人情懷的總統,對離島弱勢鄉親的生活相當關心。

    馬英九表示,泳渡澎湖灣和澎湖馬拉松都是他向當時賴峰偉建議的,他本身也報名參加過兩次泳渡澎湖灣,近年游泳運動風氣興盛,泳渡澎湖灣今年有1600餘人報名參賽,顯然是當年推動全民運動的成果。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1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