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馬公機場更名澎湖機場 行銷澎湖島嶼形象
  • 發布日期:2018-08-09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9日上午在澎湖機場1樓國際線入境大廳召開「飛耀國際澎湖機場更名記者會」,正式宣布將「馬公機場」更名為「澎湖機場」,縣長陳光復盼更名後讓國際友人更容易辨別,提升旅遊便利性,行銷澎湖整體觀光旅遊,形塑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島嶼品牌形象。
      更名記者會由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主持,首先由文澳國小打擊樂團帶來精彩的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包括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議員呂黃春金、黃春燕、蔡清續、民航局局長林國顯、馬公航空站主任邱永昇、警察局長賈樂吉、檢察長莊榮松、澎防部指揮官黃金財、昇恆昌總經理江建廷等共同參加更名儀式。
      陳光復表示,馬公機場位於湖西鄉內,澎湖的對外行銷又以澎湖二字為主,在參酌國內間機場命名多以縣市地方命名,如桃園機場、臺中機場。因此上任後積極向中央爭取馬公機場更名,多次拜會中央部會積極推動馬公機場更名為澎湖機場,並於去年行政院長賴清德蒞澎視導時當面建議同意馬公機場更名為澎湖機場,並獲行政院正式通過馬公機場對外宣傳名稱改為「澎湖機場Penghu Airport」。
      陳光復表示,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暨組織年會將在9月底於舉行,縣府將舉辦一系列嘉年華活動,馬公機場更名為澎湖機場,將有助於澎湖群島在國際能見度,提升整體辨識性,同時更可搭配世界最美麗海灣等議題共同國際行銷,增加澎湖島嶼品牌知名度,建立「澎湖-世界最美麗海灣」的品牌形象,拓展國際觀光客市場,帶動遊客的穩定成長。
      劉陳昭玲感謝交通部、民航局體恤澎湖在地鄉親民意,將馬公機場更名為澎湖機場,希望未來結合中央和地方為澎湖觀光能見度、旅遊品質提升共同努力。
      張政源期許「澎湖機場Penghu Airport」,是世界最美麗海灣的起點,也是澎湖躍上國際舞臺的第一站,期勉民航局與馬公航空站持續加強機場各項軟、硬體服務措施,用最在地的心思,提供最在地的優質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2018-08-0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