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救護直升機進駐 守護鄉親健康
  • 發布日期:2018-08-08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澎湖醫療救護直升機已於8月1日正式啟動運作,縣府8日下午於澎湖機場舉行醫療救護直升機駐地記者會,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出席見證,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特地飛抵澎湖參加,正式宣告離島居民醫療照護邁入新里程碑。
      陳光復感謝行政院賴清德院長、衛福部長陳時中及中央對離島鄉民的照顧及議會的支持,他說自從8月1日駐地以來,截至今(8)日為止,總共執行了2次緊急醫療後送與1次的安寧返鄉,與時間賽跑,節省了八、九十分鐘搶救生命時間。同時,凌天航空也派駐EMT2的專業人員全程細心照料民眾,獲得民眾高度肯定。未來縣府將繼續加強在地醫療,提升區域醫院服務,引進更多醫療人員及專科醫生,守護鄉親健康。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醫療一直以來是澎湖人的痛, 以前的急重症病人需要四、五個小時才能處理,現今有駐地直升機後送後,縮短交通運輸時間,不僅減輕民眾病痛不適的時間,更能立即為民服務,讓澎湖醫療提升。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親自搭乘直升機,瞭解直升機機上設備與性能,並表示很開心抵澎見證空中轉診直升機啟航服務,中央很重視離島醫療在地化,優秀醫生人才及資源留駐當地,讓鄉親有良好的就醫照顧,之後將推行離島醫療數位化遠距多方會診服務,嘉惠偏鄉民眾。
       澎湖緊急醫療後送任務由凌天航空公司的AW169直升機負責執行,AW169最大飛航速度達每小時306公里,最大航程可達820公里,並具備降噪、省油、區域導航及衛星導航與衛星儀器進場能力,可提供24小時全時段駐地緊急醫療後送、安寧返鄉、交通運輸的民眾服務需求。
最後更新日期:2018-08-0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