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清明連假保障鄉親安全 消防局加強整備工作不鬆懈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 2023-03-28 454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許多分散在臺灣本島的異鄉遊子,無不抱著緬懷祖先的心情,準備返家團圓掃墓祭祖,為避免清明期間山林野火成災,消防局局長許文光特督囑所屬外勤大、分隊,加強清明期間消防安全工作整備,提升水源檢查、車操演訓、裝備技能及預防宣導等防範作為,以避免各種可能災害發生,讓鄉親們都能度過一個平安溫馨的佳節。
    傳統清明節掃墓習俗,祭拜時常以燃燒紙錢及整理環境,來表達對先人的追思敬意,卻常因疏於防範而衍生山林野火,造成人命財產安全威脅、增加環境空氣污染及救災資源成本浪費等危害,也讓消防單位等公部門因遍地火勢而疲於奔命,期鄉親都能屏除舊有思維,「清明掃墓不用火」一起共同做好災害把關工作!為防範清明節期間雜草林野火災,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特規劃安全整備作為,除加強所屬車輛裝備整備及救災技能演訓,另於所轄各主要公墓出、入口處,均設有「防火給水站」提供水源和取水用具,以方便民眾燃燒紙錢後澆熄火源餘燼,另針對發生火災頻率較高的地點及時段,並規劃派遣人車執行演練、警戒、巡邏及防火宣導等作為,同時張貼清明節防火宣導海報、透過廣播設備與發放宣導單等方式,提醒鄉親掃墓防火注意事項,如民眾有發現火災亦請立即撥打119專線報案,以消弭災害於初萌,大家一起共同防範火災發生,避免災害帶來的可能人命財產損失,與大自然和諧共融無災無害緬懷先祖。
    「消防用心民眾就安心」,為營造一個乾淨無災害的清明佳節,透過該局持續不斷的整備和宣導,能讓民眾將防災意識提高於無形中、了解環境潛在危險及安全的重要性,事前做好防災準備與保護自身安全,進而減少可能的災害發生,迎接溫馨團聚和快樂出遊的連假安全生活環境。
  • 聯絡人:黃文欣
  • 聯絡電話:9933009
  • 電子信箱:fh62100@phfd.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2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