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消防局加強爆竹煙火查察宣導維護元宵期間公共安全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 2023-02-01 251
    為讓鄉親過個快樂又平安的元宵佳節,避免因燃放爆竹煙火衍生災害意外,消防局第二大隊白沙分隊於元宵節前夕,編排查察宣導勤務至所轄賣場、雜貨鋪及廟宇等處所,加強宣導民眾爆竹煙火「使用安全及注意事項」, 同時查察宣導勿販售違規爆竹煙火(無認可標示或來路不明等) 及超量儲存,以保障鄉親消費權益及使用安全,降低意外事故發生機會。
    元宵節慶將至,爆竹煙火常被廣泛使用以增添年節氣氛,雖然是我國傳統習俗之一,但隨著時空背景和環境潮流演變,民眾若未能購買使用合格產品或任意違法囤積,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險或者財產損失,甚至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等罪責,鄉親朋友們千萬不可掉以輕心!該分隊相關宣導查察,除提醒鄉親施放爆竹煙火時,一定要選擇合格的產品,也要慎選施放的環境,以免發生意外而害人害己,同時呼籲勿販售違規爆竹煙火(無認可標示或來路不明等)及超量儲存,違反者將加強取締並祭以重罰,以保障鄉親及消費者安全、降低意外事故發生機會,透過消防同仁積極查察和宣導工作,除維護元宵期間民眾安全外,無形中更避免可能災害意外發生。
    重大節慶祭典時,燃放爆竹煙火只要不過量,可增加歡樂氣氛及製造熱鬧效果,但鄉親卻不可忽略其會製造噪音、空氣汙染及甚至引起火災爆炸等危害後果,藉此也呼籲民眾踴躍檢舉非法製造及儲存等不法情事,並鼓勵利用電子音效方式取代施放爆竹煙火,共同維護公共安全享受歡樂氣氛安心過節。
  • 聯絡人:蔡俊吉
  • 聯絡電話:069933009
  • 電子信箱:fh51950@phfd.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0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