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保護意識再提高 婦幼被害必然少
警察局 2022-11-24 717
    綜觀臺灣近年來發生於公共場所的婦幼被害案件,大致以性騷擾及性侵害等為主要,隨著環境不同特性,婦幼被害案件類型亦隨之轉變,惟防範不二法門,應時時保持個人高度敏感的環境察覺,以及提高自我危害與保護意識。
    審視歷年陌生關係發生之性騷擾案件,大致以偷窺、偷拍、身體觸碰及觸摸等行為最為常見,並以公共泳池、海水浴場、公園、景點、展場、夜市、百貨公司及機場、港口等公眾出入場所之浴間、廁所及運輸交通工具為其主要發生地點,尤以運輸尖峰時段人潮擁擠之車廂內,最容易發生陌生旅客趁機以身體磨蹭、觸碰或觸摸等性騷擾行為;此外,陌生人性侵害攻擊案件,發生時間大致在夜間或深夜時段,並在偏僻處所及人煙稀少、缺乏照明之巷弄、公園或停車場,尤以單身夜歸女子被害機率最高。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有效防範是類案件發生,除定期盤點轄內「婦幼安全警示地點」公告於網頁供鄉親參閱外,同時洽請管理部門強化夜間照明及架設監視攝錄影系統,並加強重點時段警力安全巡護等多重保護作為。
    警察局局長陳宗能籲請鄉親,要時時保持對陌生人與陌生環境的警覺,留意身旁異常的人、事、物等潛在警訊,盡可能的遠離危害情境。如避免於夜歸時段獨自行走人煙稀少之暗巷;乘坐交通工具避免熟睡,要隨時留意周遭環境的變動;單獨進入公共淋浴間或公廁等要特別留意有無特定人尾隨,或不應於該處所出現的異常裝(放)置物等,若發現異狀應立即以手機蒐證,必要時向最近的場館管理人員或公司、商家請求協助,情況急迫時應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由警方到場保護,讓我們一起消除環境潛在危害因子,共同守護婦幼安全。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oag2h1c1@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2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