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湖西消防分隊辦理湖西活動中心消防防火週宣導活動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 2022-01-17 396
    為有效防範災害發生及灌輸民眾正確消防、救護觀念,強化社區民眾自救能力,使消防觀念普及化!消防局第二大隊湖西分隊特於1月16日上午10時,由隊員許志達、李慧君結合「義消宣導隊」姊妹,前往湖西活動中心辦理「119消防節」主題宣導活動,並在農曆年前提醒鄉親,年節慶祝與圍爐的同時,也應多加注意居家用火用電安全,並學習CPR的操作方法,與其遇到緊急狀況驚慌失措,讓我們在災害發生之前就做好最充分的準備。
      配合疫情期間居家防疫、年節腳步接近的返鄉團圓,民眾待在家中的時間越來越多。為了社區居民的居家防火安全、構築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本次宣導著重在「居家用電安全」、「廚房用火安全」及「滅火器介紹」,內容包括用電安全注意事項的「五不一沒有」、廚房用火安全的「人離火熄」、以及滅火器外觀檢查與使用,並加強呼籲民眾,購買延長線挑選具有「安全認證標章」者、爐具亦可選用具有「過熱防止裝置功能」的產品,讓居家生活更多一層保障。
      在宣導尾聲,帶入了CPR的教學,配合本次參與宣導的民眾大多為年長者,不適合做屈膝動作,宣導過程用示範與互動講解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到CPR正確急救步驟,多一份知識也可以協助傳遞,注入更多搶救生命黃金時間,成為別人生命中的救命恩人。
    最後,感謝湖西村辛村長天澤,讓湖西消防分隊與湖西宣導隊的姊妹們有機會來到社區,向民眾宣導一些消防安全知識,希望這些居家防火安全的小撇步,能深植民眾心中,以期該社區成為無災家園,鄉親家戶健康平安過好年。
  • 聯絡人:蔡俊吉
  • 聯絡電話:9933009
  • 電子信箱:18366775@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1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