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冷空氣一波波接連報到,消防局加強防災宣導保障鄉親年節安全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 2022-01-17 418
    天氣冷颼颼消防宣導熱鬧滾滾!歲末寒冬之際,消防局第二大隊為讓鄉親都能平安歡度農曆春節,特於1月15日上午11時許,利用橫礁社區發展協會辦理「歲末感恩餐會」活動時機,由小隊長許芳雄率員前往實施消防安全宣導,提醒鄉親做好各項健康防護及安全措施,將火災預防理念及防災種子散播推廣至社區每個角落,歡喜迎接金虎年。
    年關將屆家家戶戶團聚用火用電遽增,以及冷空氣(氣團)一波又一波來襲,民眾使用燃氣熱水器及電暖器等設備不慎,將是居家安全上的一大隱憂,加上每年農曆春節起,是澎湖季節性限定美食「綠金」海菜盛產期,但因打撈海菜失蹤者卻時有所聞,各種小疏忽都有可能造成大災害,鄉親千萬不可等閒視之!為避免各種冬季常見災害發生,讓年節歡慶氣氛因而變調,消防局弟兄近期無不利用相關場合時機,卯起勁來四處「跑攤」宣導以保障安全。此次宣導重點為提醒民眾在使用燃氣熱水器及瓦斯爐具時,一定要打開門窗透氣、保持通風順暢,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意外發生。而冷氣團發威民眾在使用電暖器時,切勿讓電暖器與易燃物品接觸,使用高耗電電器時,也應使用單一插座以免短路,才不會釀成火警,為保萬全家中務必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提醒初期應變及爭取避難逃生時間。活動最後在「簡易版CPR(心肺復甦術)」教學及提醒配合「新冠肺炎」防疫措施中畫下完美句點,讓現場所有參與鄉親同時享受精神與物質的共同饗宴,也間接確保年節期間相關安全。
    回顧過往展望未來,在2021年縣市幸福指數調查中,本縣勇奪全國第三名優異成績實屬不易,本局也將更加努力於各項施政工作,讓鄉親感受到維護公共安全和保護生命財產的用心,達到「時時無災、日日安康」目的,共同為營造菊島幸福城市貢獻心力。
  • 聯絡人:蔡俊吉
  • 聯絡電話:9933009
  • 電子信箱:18366775@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1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