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安全帽「戴」、「不戴」有關係!
警察局 2021-12-21 1170
    根據交通部統計,機車騎士或附載乘客若能正確戴妥安全帽,可提升安全7.9倍。目前本縣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時出現強風,為維護行車安全,警察局提醒機車騎士及附載座人應戴妥安全帽,讓自己多一層保障。鑒於交通事故案例中,常因未戴安全帽,造成頭部著地撞擊而導致嚴重傷亡,特別提醒機車騎士及附載座人應依下列規定戴妥安全帽:
    一、安全帽應為乘坐機車用之安全帽,經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並於帽體貼有商品檢驗標識。
    二、帽體及相關配件必須齊全,並無毀損、鬆脫或變更之情事。
    三、配帶時安全帽應正面朝前及位置正確,於顎下繫緊扣環,安全帽並應適合頭形,穩固戴在頭上,不致上下左右晃動,且不可遮蔽視線。
    另外,警察局也提醒,天氣變冷,民眾與親朋好友聚會喝酒,容易一時疏忽而有酒後駕車情形,籲請駕駛朋友謹守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最安全。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2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