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老人交通安全不輕忽!安全騎、平安歸!
公共關係科 2021-10-08 1455
    依據交通部統計109年交通事故發生後30日內死亡人數近3,000人,其中近半是65歲以上高齡者,顯示老人交通安全不能輕忽,尤其近來常發現老人或行動不便者,騎醫療用電動代步車任意穿梭道路,左(右)轉未打方向燈,或騎在車道中間,真的非常危險,很容易與其他車種車輛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為維護行車秩序與安全,警察局特別籲請家中有年長者,應多加關心與約制,避免肇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員嚴重傷亡,而後悔莫及。
    警察局表示,有關醫療用電動代步車依交通部路政司 95年10月27日書函釋示,對於身心障礙者所使用經行政院衛生署公告屬於醫療器材之「醫療用電動三輪車」、「動力式輪椅」等,因其使用目的及功能有別於一般車輛,係視為行人活動之輔助器材,其於道路上應遵守一般行人之管制規定。
    警察局也提醒年長者,雖然法規允許醫療用電動代步車上路,惟仍應比照「行人」路權規定,諸如有人行道設置應於人行道行駛,沒有人行道或人行道段差過高無法行駛,需行駛道路時,仍應靠邊並依道路交通標誌標線及號誌指示行駛,違反規定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規定,處新臺幣300元罰鍰。另外,配合交通部推動本(10)月份為「交通安全月」,有鑒於路口發生交通事故肇事率高,警察局籲請駕駛人行經路口時一定要遵守慢看停、行人到路口時也要遵守停看聽,以確保交通安全。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0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