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因應熱低壓(颱風)來襲,消防局加強動員部署及救災整備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 2021-07-05 922
    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隨時將發展為輕度颱風),移動路徑正朝向臺灣東南部海面快速進逼,預計5日入夜至6日全天通過臺灣影響最大,受到熱低壓(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預計將帶來一定程度局部強陣風、雷雨及大浪,海上作業船隻及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鄉親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及危害!
    氣候變遷詭譎莫測,為防範此次熱低壓(颱風)帶來的可能災情,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暨所屬分隊,已完成各項防颱措施及防災整備,同時備妥各式裝備及加強器材操作訓練(包括消防車、救生艇、移動式幫浦、油壓電鋸、發電機及拋繩袋等),以熟練救災技能和裝備操作技巧,做到提前救災部署及最好萬全準備,俾使一旦有災情發生時,能迅速出動救援減少各種損失,發揮救災效率以達成任務。該局同時提醒鄉親及農漁朋友,颱風期間應隨時注意動態和關心天氣變化,加強住家門窗檢修、固定物品及疏通溝渠,居住在較低窪地區的民眾,應遷往高處或即早撤離,以避免暴雨積水和海水倒灌造成意外,船隻纜繩及養殖箱網應提早固定好綑牢,觀潮、戲水及釣魚等海上活動,備極風險更不可前往,居家多準備飲用水、食物及手電筒等防災用品,以備不時之需,期鄉親都能盡早做好各項防颱準備措施,以避免各種可能意外事故發生,確保自身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颱風是可預測整備的災害性氣候現象之一,只要事前確實做好防颱準備與防範措施,定能嚴防強風豪雨帶來的可能損失。另同時也籲請鄉親,疫情期間如適逢颱風來襲,進入賣場或傳統市場採購時,應全程配戴口罩、清潔消毒、實聯制登記及保持社交距離,將此波疫情傳染風暴降至最低。
  • 聯絡人:蔡俊吉
  • 聯絡電話:9933009
  • 電子信箱:18366775@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0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