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啟動-防疫與保護少年並重
公共關係科 2021-07-01 1177
    暑期來臨,今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澎湖縣政府雖已全力投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工作,但面對暑假的來臨,仍不敢懈怠,全力動員府內各單位,整合縣府各執行單位及民間力量,積極規劃各項正當休閒及知識學習活動,預防青少年偏差行為及被害,維護青少年的身心健全發展,確保暑期青少年安全活動空間。
    今年青春專案重點將以「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青少年被害」及「犯罪預防宣導」為三大工作主軸,並規劃「少年防制毒害」、「避免遭色情行業利用」、「強化水域防溺安全」、「查訪妨害身心場所」、「職安及防詐宣導」及「網路創意行銷」六大工作重點,警察局依據各項工作主軸重點並參酌轄區特性及最新治安狀況,規劃各項保護少年相關勤務,除加強防制少年涉毒情形及兒少遭受性剝削等案件發生外,並積極協尋未成年失蹤人口、加強勸導青少年深夜在外遊蕩及吸菸、喝酒或無照駕駛等偏差行為。
    目前全國各地疫情仍然相當嚴峻,政府各項工作以「防疫第一」為優先,本年度各級中小學暑假延至7月3日開始,為兼顧防疫工作及暑期保護青少年之衡平性,警察局對於暑期各項少年保護防處作為,於遵守防疫相關規範下仍不打折扣,利用各項少年保護工作勤務作為,防制少年被害或遭不法分子利用,並適時導正青少年偏差行為,預防少年事件發生。目前三級警戒持續至7月12日暑假期間,青少年將無法從事戶外活動,接觸網路媒介的時間也將大幅增加,可能造成青少年參與網路詐騙、網路賭博、網路販毒的風險,另尚有負面影響其中包含:網路成癮、網路霸凌、網路交友風險、資安風險、充斥色情及性剝削資訊廣告物等,影響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呼籲家長在暑假期間,多加注意青少年網路使用狀況,當孩子在網路上遇到問題時,能適時向家長求助,減少被害的機會,提供一個「孩子開心、家長安心」的健康優質暑期環境。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0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