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莒光新村防火週-室內消防栓及滅火器使用教學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1-01-14 1307
    滅火器及室內消防栓是公共場所、社區最常見的滅火設備,消防局第一大隊馬公分隊於本(110)年1月14日10時,結合義消馬公宣導分隊,前往莒光新村及篤行十村推廣室內消防栓、滅火器及居家用火、用電安全等防火宣導。
    本次宣導人員向民眾介紹室內消防栓、滅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室內消防栓分為第1種及第2種,一般最常見的是第1種室內消防栓,平時需將水帶及瞄子接好,懸掛在水帶架上,於發生火災時,先拉出瞄子及水帶再打開箱內的閥門即可射水,建議要2個人一起操作;第2種室內消防栓則是以捲盤方式收納水帶及瞄子,使用時,先拉出瞄子、水帶,再打開瞄子的開關即可放水,可以1人操作。
    滅火器平時應注意是否處於正常壓力、藥劑是否過期,操作時把握「拉、瞄、壓、掃」的原則。無論第一種或第二種室內消防栓、滅火器,都只限於初期火災時使用,如果火勢有擴大跡象,絕對不可繼續冒險滅火,應盡速避難求生。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秉持著自己的財產自己維護的概念,不論居家或公共場所要有基本的防火管理概念,了解如何使用簡易滅火設備,平時演練操作才能在災害發生時臨危不亂、冷靜應對,以「小火快跑,濃煙關門」的觀念,遇到災害才能平安脫險。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1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