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花嶼消防分隊實施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導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1-01-11 777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為維護民眾居家安全,消防局第一大隊花嶼分隊於本(元)月09日 上午,前往轄區花嶼村社區實施「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藉由宣導活動提醒民眾及長者,留意早晚低溫隨時保暖及熱水器、瓦斯爐等安全使用事項。
    一氧化碳中毒致災原因,大多是熱水器裝置於陽台加蓋、室內等密閉空間,加上通風不良,使用時燃燒不完全,產生並蓄積一氧化碳而造成,一氧化碳為無色、無臭、無味,對眼睛、皮膚也沒有刺激性,容易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中毒意外,分隊宣導人員宣導民眾應購買貼有CNS(國家標準)檢驗合格標示之熱水器,並由合格燃氣熱水器及配管承裝業技術士進行安裝,且定時檢修,以確保使用安全,另外,使用熱水器及瓦斯爐時應保持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當發現有一氧化碳中毒患者時,應先打開門窗,讓一氧化碳隨空氣流動飄散出去,再將患者移到通風處所,並使中毒者下顎向上抬高,保持呼吸順暢,如中毒者無呼吸心跳,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並儘速撥打119電話,將患者送醫急救。
    消防局長葉天恭呼籲民眾,居家災害的發生,人為疏失是造成的主因,唯有積極檢視居家生活周遭環境是否安全,才能為自已保下一份平安險。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 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1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