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七美消防隊辦理中秋專案爆竹安全防火宣導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0-10-06 882
    中秋佳節,人團圓,民眾常為增添過節氣氛而燃放爆竹煙火,為防止災害發生及杜絕非法製造及販售爆竹煙火,七美消防隊於今(1)日09時30分,前往海豐村福德祠實施中秋爆竹煙火使用安全宣導,期盼提升民眾爆竹正確安全觀念。
    宣導人員表示爆竹災害時有所聞,購買爆竹產品,民眾應選貼有內政部認可標示合法爆竹煙火,施放前需選慎地點,禁止在易產生公安危害等場所燃放,遵守產品張貼安全施放注意事項,避免因錯誤施放方式產生危害。另外針對未滿12歲以下兒童,燃放飛行類(沖天炮)、升空類(空中美人)及摔炮類等危險性大的爆竹煙火,應有實際照顧兒童成人陪同施放。此外,民眾若發現違規販賣、製造及儲存等不法情事,可撥打119專線向消防局檢舉。希冀透過本次宣導活動,民眾除開心過節外,亦提升使用爆竹煙火正確觀念。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月圓人團圓的愉快心情下,燃放爆竹以為慶祝,但若稍有不慎,轉瞬間極易釀成災害,更造成自己或他人的痛苦。提醒民眾施放爆竹煙火應注意安全,小朋友施放爆竹時,必須由家長(成年人)陪同。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0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