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109年度調解實務研習暨示範觀摩假西嶼鄉舉辦圓滿完成
自治行政科 2020-09-18 1578
    為有效增進調解委員在專業素養、調解技巧及新法令知識之吸收,由縣府與法務部共同辦理103年度調解業務講習暨示範觀摩活動,18日假西嶼鄉竹灣社區暨農漁民活動中心舉行,計有全縣各鄉市調解委員會主席、委員、調解秘書及民政課長等約50餘人參加。縣府民政處長盧春田、西嶼鄉長許月里共同親臨慰勉感謝各調解委員為調解業務所奉獻的心力,也期許息爭止訟,建立安定祥和社會。
    盧處長春田表示,時代的變遷,社會型態日趨複雜,發生的糾紛類型也更多樣化,調解機制的健全就顯得相當重要,縣府每年都會舉辦相關的調解或法治講習座談會,聘請專家學者為調解委員講授調解有關法令與調解之技巧,希望藉此充實調解委員之專業技能,且調解方式除委員獨任調解、透過轉介也可增進集體開會調解,期能透過各委員巧妙調解技巧化解無數糾紛,疏減訟源,促進地方團結和諧。
    109年度調解業務講習會,課程安排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羅安德專員、法務部林裕嘉科長及臺灣澎湖地方法院陳立祥法官、分別就「強制險如何保障車禍受害人」、「民法意定監護新制簡介」及「調解相關民刑事法令介紹、法院辦理調解事件核定實務、調解之理論與實務」為主題與參加人員共同探討,並安排西嶼鄉調解委員會業務展示觀摩活動。民政處表示:此次活動特別感謝西嶼鄉許月里及動員公所同仁全程戮力的協助參與、配合與熱忱的接待,使得本次調解講習活動順利圓滿完成
  • 聯絡人:陳永樹
  • 聯絡電話:06-9274400#223
  • 電子信箱:mk2366@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1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