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澎南消防分隊「防颱、防溺宣導」,提醒民眾注意戲水安全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0-08-04 1051
    澎湖群島四面環海、風景宜人,為國內著名的觀光旅遊景點,每年觀光季節均吸引大批的遊客前來旅遊,感受「東方夏威夷」的魅力,又因後疫情管制國外旅遊,今年度本縣觀光遊客屢創新高,暑期7月因受強勢太平洋高壓影響,創下7月份未有颱風生成的紀錄,但8月一開始,接連形成第3、4號颱風,海上風浪持續轉強,雖然天候驟變,但卻阻擋不了遊客前往山水沙灘戲水的興致,本(8)月1日因風浪增強,造成1名浮潛民眾差點游不回岸上的驚險事件,昨(2)日又因4號颱風「哈格比」來襲,沿海已有長浪出現,一名泳客因體力不支溺水,最後在戲水民眾協助搶救下才順利脫險,兩件溺水意外均讓消防及岸巡人員疲於奔命,為確保民眾各種水域活動安全,消防局第一大隊澎南分隊特於本(8)月3日16時,由該分隊小隊長林清棋率所屬同仁及義消澎南宣導分隊,至轄內山水海灘水域實施「防溺、防颱宣導」。
    山水黃金海岸沙灘為澎南地區游泳戲水景點,每年夏季均吸引大批觀光人潮前往遊憩戲水,為避免遊客因觀浪不慎落海,或遭巨浪吞噬等事發生,該分隊特率員於戲水觀光熱點實施水域安全宣導暨防颱宣導,宣導民眾於颱風來襲期間切勿至海邊逗留及觀浪,以強化民眾面對颱風期間突發狀況應處能力,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另為確保水域活動安全,也呼籲鄉親出遊前務必瞭解「防溺十招」:一、戲水地點須合法,要有救生設備與人員。二、避免做出危險行為,不要跳水。三、湖泊溪流落差變化大,戲水游泳格外小心。四、不要落單,隨時注意同伴狀況位置。五、下水前先暖身,不可穿著牛仔褲下水。六、不可在水中嬉鬧惡作劇。七、身體疲累狀況不佳,不要戲水游泳。八、不要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小心失溫。九、注意氣象報告,現場氣候不佳不要戲水。十、加強游泳漂浮技巧,不幸落水保持冷靜放鬆。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中央氣象局發布第4號颱風海上颱風警報,本縣沿海地區已有長浪出現,戲水觀浪應注意防溺措施,並結伴同行,因為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近期國內溺水事件頻傳,其中又以青少年學生(約七至二十五歲)因疏忽、不諳水性,前往危險水域從事水上活動而肇生意外不幸事故很多,希望能透過防溺宣導,禁制及勸導危險戲水行為,降低溺水事故發生率,強化民眾戲水安全。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0-08-0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