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約會要注意 小心狼爪避免傷害
警察局 2020-06-10 2035
    約會,是交往戀愛的必經過程,提供彼此認識的機會,更有助於雙方感情的發展。約會情境會隨著交往程度而有轉變,當約會從公開場所進轉為私密空間,由集體活動發展成單獨相處的階段時,在相互吸引、兩情相悅之下,很可能進一步會發生身體的親密接觸;但此時若違反對方的意願,令對方感到壓力、脅迫,甚至有被侵犯的感受,原本甜蜜浪漫的約會瞬間就演變成性侵害案件,也是我們俗稱的「約會強暴」。
      「約會強暴」一詞,是指在約會或交往中,一方在違反對方的意願下,所從事具有暴力與脅迫的妨害性自主行為,通常發生在彼此熟識的人身上,也正因為這層信任關係會讓被害人失去防備和戒心,往往憾事就是在這樣毫無預警的狀態下發生的。因此它可能發生在校園、宿舍、家裡或任何地方,要如何避免約會強暴,警察局長楊鴻正特別提醒交往中的男女朋友應注意下列事項,以減少約會強暴的發生:
    一、初次約會避免單獨赴約,選擇公開場所,時間不宜太晚,保持安全距離。
    二、明確表達你的意思,不願意就要說「不」。
    三、服裝穿著不宜太易穿脫。
    四、相信自己的直覺,當察覺有壓力,立即做出反應,離開現場。
    五、注意飲食,中途離席不再飲用飲料。
    六、避免陷入甜蜜陷阱,如果他真的愛你,就更應該懂得尊重你。
    楊局長再次提醒大家,任何人都應該被尊重,有權力說「不」,沒有人可以勉強自己做自己不願意的事情,千萬不要害怕、不要隱忍!「愛自己,從保護自己做起」。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1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