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台電澎湖營業處防火宣導及CPR+AED操作訓練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0-05-26 917
    有鑑於近日國內火災頻傳,最為大家關注的有台北市錢櫃KTV火警及高雄市住宅火警,均造成嚴重的人命傷亡。為推廣正確的防災知識及全民CPR,消防局第一大隊馬公分隊特於本(5)月26日08時10分,前往台電澎湖營業處辦理「防火逃生及CPR(心肺復甦術)+AED(心臟電擊器)」宣導,以強化機關員工遇到災害時的應變與急救能力。
    本次宣導由該分隊江基維分隊長講授有關火場逃生的基本概念,藉由近期發生的台北市錢櫃KTV火警及高雄市住宅火警探討火災成因,分析解說火場逃生的觀念,教導員工檢視自己的居所是否安全,並建議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發生火災時要如何自我保護,增加存活之機會,並用口訣「小火逃生,濃煙關門」,加深員工之正確觀念,以降低危害的程度。另外,由宣導人員講解心肺復甦術原理,讓參與人員深入了解及體驗操作CPR技巧及緊急處置作為,達到生命之鏈的儘早求救、儘早CPR+AED,爭取黃金4分鐘施救,提高被救民眾的存活率。最後,利用油盤滅火訓練模組,實際操作滅火器實施滅火動作,使該機關員工熟記「拉、瞄、壓、掃」之動作,使能更加深滅火器的使用方式,以利當災害發生時,能冷靜判斷處理,避免災害擴大,達到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效益。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CPR急救技術之推廣,是為了能在事故發生時配合AED施作,運用所學對病患提供即時的急救處置,期能挽回民眾生命。透過推廣防災及減災觀念,普及防火防災知識,以增強機關人員之應變能力,降低災害損失及人員傷亡。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0-05-2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