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警消搶救重光里墓地雜草火警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0-03-30 772
    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於3月28日15時01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重光里南側墓地因祭祖掃墓,燃燒冥紙不慎發生墓地火災,消防局立即派遣馬公消防分隊,由小隊長劉明偉率員馳赴現場進行救災,現場因東北季風及天乾物燥致燃燒猛烈,濃煙四起,燃燒範圍頗大,又因道路狹小救災車輛不易接近,旋即請求支援。
    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隨即加派救災車輛,共計4車10人前往救災,現場火勢經救災人員積極搶救,運用優勢消防戰力及現場指揮官指揮得宜,火勢於15時35分控制,並實施殘火處理,15時45分完全熄滅,順利完成該次救災任務,現場燃燒面積約200平方公尺,所幸無人員傷亡與財損。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目前正值清明節掃墓祭祀高峰期,民眾若不經意隨地丟菸蒂、任意燒雜草、燃放爆竹煙火或因燃燒冥紙不慎等因素,都可能造成重大火災。藉此,呼籲鄉親前往掃墓祭祖民眾,共同做好墓地火災防範工作,謹記以下「四不二記得」口訣,四不:1、「不」燃燒雜草。2、「不」亂丟菸蒂。3、「不」飛揚冥紙。4、「不」燃放鞭炮。二記得:1、記得滅餘燼。2、記得垃圾。共同防範火災發生,以避免生憾事。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3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