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花嶼消防分隊加強清明節期間消防安全整備及防災宣導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0-03-27 761
    消防局第一大隊花嶼分隊鑑於清明節掃墓期間,民眾常因燃燒紙錢等因素,不慎引發墓地及林野火災,為強化清明期間災害因應能力,除落實清查轄內消防水源狀況,自本(109)年3月22日起至4月6日止,特於花嶼村後山及納骨堂前出入口設置「清明防火給水站」,以提供鄉親因掃墓不慎引火時取用滅火,以減少清明燒草火警案件。
    星火可以燎原,為防範災害於未然,花嶼分隊更派員前往轄內村辦公室,利用社區廣播系統廣播及執行家戶訪視,加強清明防火宣導,提醒民眾掃墓祭祖時,燃燒冥紙應使用鐵桶等容器,避免因風勢吹離而造成野草火警,同時呼籲前往掃墓祭祖民眾,共同做好墓地火災防範工作。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離島防災首要即是落實預防工作,鄉親掃墓若不慎引發燒草火警,請不要驚慌,立即撥打119向消防局報案,消防局會立即派遣救災人、車前往搶救,全民更應配合共同做好防範林野火災之發生,將可確保先人墓地及山林景觀的完整與清淨。
  • 聯絡人:莊慶裕
  • 聯絡電話:9275615
  • 電子信箱:x120331658@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2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