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馬公消防分隊辦理校園防火教育訓練。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0-03-26 812
    為加強校園防災安全,並落實防火教育向下扎根之工作,消防局第一大隊馬公分隊於本(3)月25日下午2時,由小隊長劉明偉率員前往馬公國中辦理防火教育宣導。
    本次宣導首先由劉小隊長講授以滅火器進行初期滅火的重要性,及滅火器操作要領,其操作口訣為「拉、瞄、壓、掃」,即「拉」開滅火器提把下方的插梢,手拿噴嘴「瞄」準火源根部,「壓」 下把手放射滅火藥劑,再左右「掃」射火源根部,直到藥劑有效攻擊火源為止,最後以水澆熄確認無復燃之虞,接續再由各年級學生實際進行滅火器實務操作,授課人員也逐一指導學生操作要領,希望能在每次宣導活動中汲取各種消防常識及防火逃生要領,讓防火、防災觀念深植學子心中,達到全民防災之成效。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宣導活動對於提升師生危機意識及增進防災教育的認識有相當助益。學生平時若有正確的觀念,當災害發生時才能有明確的判斷力,快速應變處置,使災害的損失降至最低,相信對本縣未來的災害防救工作必定更有助益。
  • 聯絡人:莊慶裕
  • 聯絡電話:9275615
  • 電子信箱:x120331658@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2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