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掃墓祭祖不慎引起燒草火警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0-03-24 631
    望安鄉中社村及機場後方林地,於本(3)月24日10時突發生燒草火警,消防局第一大隊望安分隊獲報,立即由該分隊小隊長謝文龍率領屬救災人員、車輛趕往現場搶救,現場燃燒面積約250餘平方公尺,於11時5分才將火勢撲滅。
    據該分隊災後調查,本次火災現場附近有幾座墳墓,可能是民眾掃墓祭祖時因焚燒冥紙不慎,引燃附近雜草造成燒草火警,火災地點臨近機場及中社村民宅後方,情勢一度緊張,所幸望安分隊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後,迅速利用火把撲滅火勢,避免擴大延燒造成嚴重危害。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清明前掃墓祭祖引起燒草火警屢見不鮮,不但造成環境污染等危害,更可能造成生命財產的損失,因此清明掃墓要注意「四不二記得」:不隨意丟菸蒂、不任意燒雜草、不放爆竹煙火、不讓冥紙飛揚、記得隨手收時垃圾、記得撲滅餘燼,以避免發生事故致生公共危險,共同維護大眾生命安全。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 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2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