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110報案專線」─檢舉生態環保非法捕魚都可打110
警察局 2020-01-02 654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108年12月份受理110報案有效案件,一般刑案22件、社會秩序36件、災害事件10件、交通事件301件、為民服務92件,總計461件,與108年11月份382件比較增加79件。經統計以馬公分局轄區發生數最多,白沙分局次之,案類以交通案件及為民服務居多,治安平穩。
    警局依案件統計分析,研擬防制策略規劃勤務,秉持「民眾的小事即是警察大事」妥適處理民眾報案事件,並利用各項勤務時機,加強宣導鼓勵民眾勇於檢舉不法,妥善利用「110報案專線」,如酒後代叫計程車均可服務。惟「110為緊急報案電話」,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規定,民眾無故撥打報案專線110電話,經勸阻不聽者,處拘留或新臺幣1萬2,000元以下罰鍰。若民眾有屬諮詢或尋求服務、陳情性質案件可撥打「內政部1996服務熱線或1999縣民服務熱線」。
    另內政部警政署開發「智慧型手機APP110報案定位」,民眾持智慧型手機輸入「警政服務APP」下載安裝,該APP提供「報案服務(110、165、113)」、「守護安全」、「服務據點」、「警廣便民」、「行的安全」、「酒駕防治」、「違規拖吊查詢」、「警政查詢」等多項服務功能,其中警政署所建置的110影像視訊報案,已經上線2年多了,使用影像報案的好處有四點,一、精準定位(誤差值25公尺)。二、可傳送報案現場影像。三、全程錄影音存檔。四、緊急情況無法發出聲音,可以用文字和受理員警對談。這是人身安全防護利器存在手機上,請大家踴躍下載APP存在手機,隨時確保自身安全。
    內政部24小時免付費檢舉電話「1996內政服務熱線」暨本局提供聽語障人士報案「專線0911-510-930」,聽語障人士以行動電話發送文字簡訊至專線或「傳真06-9278353」受理後自動回復處理情形,即完成報案程序;另宣導警政服務APP-雲端視訊報案系統,若無法提供正常報案功能時,得替代以視訊(Open GeoSMS)報案方式受理民眾報案,籲請民眾善加利用,參與預防、打擊犯罪,共同維護本轄治安。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0-01-0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