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鳳凰心,消防情」,桶盤消防分隊協助中風民眾返家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19-12-31 720
    桶盤嶼是澎湖眾多離島的典型,與馬公本島隔海相望,舉凡島上的民生及醫療交通需求,均仰賴交通船對外輸送,島上居民型態多以高齡長者及公部門服務人員為主,因此,島上鄉親日常不便的小事,公部門皆會竭盡提供服務,建立出同舟共濟的情誼。
    本(12)月30日,桶盤社區有居民因為中風前往馬公本島就醫,並於該日出院返家休養,因行動不便致無法自行走下交通船,消防局第一大隊桶盤分隊隊員李晨陽知曉後,秉持「熱心助人、服務里民」的理念,遂主動協調島上岸巡友軍同仁支援,在該鄉親搭乘交通船到達桶盤碼頭之際,即由李員協同岸巡人員將該鄉親攙扶下船,並以輪椅護送返家,李此舉,深獲桶盤鄉親肯定及讚許。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鄉親的小事、就是消防人員的大事」,為鄉親服務更是消防局推廣的核心價值,離島消防同仁均秉持此信念,來幫助鄉親解決不便,也增進民眾與公部門和諧情誼,另外,近日氣溫遽降,也籲請患有老人急症、心血管疾病及腦中風等症狀鄉親,務必注意保暖工作,以維護生命安全。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3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