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力推「病人不動、中醫師動」 高尚德教授獲縣長聘任為縣政顧問
醫政科 2019-11-24 967
    賴峰偉縣長於今(24)日上午在縣府頒發縣政顧問聘書予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高尚德教授,感謝高教授帶領中國醫藥大學「上醫醫療服務隊」配合本縣在地醫療政策,推動「病人不動、中醫師動,針針都感動」之義診活動,並積極串聯結合中國醫醫藥大學遍佈臺灣本島及跨各縣市的中醫資源,協助改善本縣偏鄉中醫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
    高尚德教授任職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部中醫內科教授級主治醫師,專長為肝膽腸胃科、癌症、過敏氣喘及風濕免疫科,為國內中醫界龍頭級人物,學界及醫界資歷豐富且完整,高教授表示將致力補足本縣中醫醫療資源分布不均問題及朝向健康促進的預防醫學邁進,還將增加中醫藥的知識課程、健康促進的學習、穴位按摩的實作,讓病患在還沒有出現病痛時,就可以藉由調養生息,提升鄉親的抵抗力。
    賴峰偉縣長表示,本縣地屬偏遠離島地區,高教授願意藉由預防醫學篩檢,協助鄉親獲得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再接受進一步治療並以中西醫療結合,增加偏鄉中醫看診服務的頻率及可近性,進而使鄉親減少醫療的支出和負擔,實為本縣縣民之福,縣府亦將賡續推動提升在地醫療政策,使民眾對醫療服務品質更加有信心。
  • 聯絡人:吳錦惠
  • 聯絡電話:06-9272162#131
  • 電子信箱:phh231@ksmail.mohw.gov.tw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高尚德教授縣政顧問新聞稿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2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