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馬公國小參訪消防局「消防宣導教室」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19-11-06 775
    為落實防災教育向下紮根,本縣馬公國小師生一行約91人,於本(11)月6日9時至11時20分利用校外教學活動機會,參訪消防局「消防宣導教室」,並體驗動、靜態防火防災教育課程。
    本次參訪活動由消防局遴派第一大隊馬公分隊專業教官群,分組帶領師生們體驗各項宣導與實作課程,此次參訪活動,分為室內及室外二個部分進行,室內部分為防災知識講授及各項消防救災、救護器材介紹、文物及圖表展示導覽,以及各式消防設備如室內消防栓、撒水設備、滅火器、標示、警報及廣播設備操作說明,讓參訪師生們藉以認識及學習如何操作消防安全設備,並實際了解相關之防災知識與逃生觀念。
    另室外參訪部分,計有我是神射手(消防射水操作)、火焰殺手(滅火操作)、巔峰戰士(雲梯車體驗)、天將神兵(緩降機操作)、疑雲密佈(煙霧體驗室)、現代叢林之王(音量測試)及各種消防車輛及消防器材介紹等。活動在消防局各教官的親自講解及操作下,同學們個個感到新鮮有趣,且從中汲取各種消防常識及防火逃生要領,以及認識消防局所配置之各種救災救車輛裝備,對於消防工作也有更深入的體驗,最後在同學們離情依依下,圓滿結束了這趟精彩的校外教學之旅。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藉由「消防宣導教室」參訪活動,強化小朋友平時對災害的憂患意識,並強化避難逃生相關常識,更歡迎本縣各級學校、機關單位申請參訪,相信對未來本縣的災害防救工作必定更有助益。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0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