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運動不忘減塑 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心力
新聞科 2019-10-05 1709
    澎湖縣政府繼推動公家機關開會使用環保杯、外燴業者使用環保餐具後,又祭出另一項減塑創舉,自108學年度開始縣長賴峰偉贈送51所國、中小學運動會飲用水統一改為20公升的箱裝水,每年至少可減少約1,698個塑膠瓶,減少活動過後大量垃圾,既健康又環保,減塑愛地球。

    塑膠製品分解時間長,光是塑膠瓶就需要450年,不但對海洋生態造成影響,塑膠微粒也會滲透進入人體器官,對身體健康形成潛在危害。為了友善環境、海洋及減輕塑膠製品對人體的危害,應從「減塑」做起。

    過去澎湖每年國中小學運動會,縣長為避免學生水份不足中暑,並慰勞學生在大太陽底下競爭辛勞,依學校規模大小,贈送澎湖國中小學運動會約400箱飲用水,補充體力及水分,加足馬力為班級爭取榮譽。

    縣長賴峰偉自9月縣務會議宣布發出「減塑」第一箭後,縣府各機關逐步推動減塑政策,繼開會使用環保杯、環保餐盒、購置飲水機以後,未來也將落實到各項活動中,包括縣長致贈本縣51間國、中小學運動會的飲用水,亦將由寶特瓶礦泉水改為每箱20公升的箱裝水,每箱水的容量可取代600c.c.瓶裝水約33.3瓶,每年至少可減少約1,698個瓶裝水垃圾,既環保又能兼顧水份攝取。
    減塑必須從生活習慣做起,縣府帶頭執行的各項減塑作為,能逐步推展至民間單位,也呼籲民眾改變自身生活習慣,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出外用餐自備環保餐具,以實際行動保護地球環境。
  • 聯絡人:莊品琬
  • 聯絡電話:9274400-718
  • 電子信箱:ah6229@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10-0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