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衛生局受理弱勢族群就醫申請 減輕家庭負擔盡心力
醫政科 2019-09-23 2020
    澎湖縣政府為了維護弱勢族群的健康,特別辦理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計畫,協助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能夠順利就醫,只要設籍於澎湖縣,並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其他經濟困難等弱勢族群者,即符合申請資格。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為了照顧在社會上經濟較弱勢的民眾,希望能夠排除其就醫障礙,維持健康平等順利就醫,特別辦理此計畫。補助項目包括健保欠費、住院膳食費、救護車費用、偏遠地區交通費、掛號費、健保部分負擔、急診留觀費用以及無健保身分者就醫時之醫療自付費用等,以上各項補助費用每人每年以3萬元為上限,當年計畫經費用罄時則不再受理申請。
    日前特於朝陽、西衛、東文等社區進行宣導,希望透過宣導讓社區民眾可以了解該計畫並主動關心社區內符合資格有需求之弱勢族群,歡迎欲申請此補助之民眾,請於就醫離院事實發生1個月內辦理申請,並於申請時檢附病患之中低收入戶證明或由各級政府認定經濟困難開立之證明、最近3個月內全戶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乙份、就醫證明、轉診證明、醫院收據及郵政儲戶存摺或銀行存摺影本,並與申請表一起繳交至衛生局單一窗口即可。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與衛生局聯繫。電話:06-9272162#138 醫政科吳小姐。
  • 聯絡人: 吳映青
  • 聯絡電話:(06)927-2162*138
  • 電子信箱:phh138@ksmail.mohw.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2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