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解除分期詐騙出新招
警察局 2019-06-12 857
    「解除分期」是詐騙集團老梗,歹徒常假冒客服人員打電話行騙,誆稱內部疏失導致民眾訂單出現重複,如不處理將重複扣款,誘使被害人操作ATM「解除分期扣款」。由於警方不斷宣導,加上民眾防詐意識抬頭,假客服常被回嗆「自己的疏失自己解決」,詐騙集團連連碰壁之下,近期開始推出「新梗」,謊稱發現駭客入侵資料庫盜刷民眾信用卡訂購商品,已「好心」幫忙通知發卡銀行處理,再由另名歹徒假冒銀行人員來電,要求民眾操作ATM解除訂單,藉機詐取財物得逞。
    臺中市一名楊姓櫃姐日前就遇到這種詐騙新花招,歹徒先假冒知名網路賣場「小三美日」客服人員來電,誆稱有駭客盜取她先前買保養品的刷卡資料,重複下單20筆,接著再假冒銀行客服人員,要求楊女按照指示操作ATM解除訂單,短短1小時內就騙走新臺幣24萬元。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表示,民眾使用各種電子商務服務,一定要建立個資可能外洩的風險觀念,接到陌生電話時,切勿因為對方說得出自己過往交易資料就輕信對方身分,聽到「操作ATM」、「誤設為批發商」、「誤設為重複訂購」、「誤設為付費會員」、「駭客盜刷信用卡訂購多筆商品」等詐騙關鍵字就要提高警覺,應牢記ATM沒有任何解除扣款或設定功能,陌生人打電話要求操作ATM絕對就是詐騙;此外詐騙集團會竄改來電顯示號碼,若手機來電顯示開頭出現「+」字號,代表發話地點在國外,應慎防有詐。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1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