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新式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能力驗證合格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18-10-18 1566
    鑒於近年來,國內發生多起養護機構火警案件,造成嚴重傷亡,以及為建立各類場所管理權人「自己財產,自己保護」之觀念,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於本(10)月17日09時辦理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能力驗證,經消防局派員評核應變能力符合規定。
    本次驗證由消防局馬公消防分隊指導該場所管理權人自我檢視所訂消防防護計畫與自衛消防編組是否合理,透過模擬最危險及人力最少夜間情境規劃編組演練方式,核算起火等區劃的臨界時間,再與實測應變行動所需時間相較,以驗證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能力是否足夠,並找出危險因子及可能改善方案,本次演練過程確實逼真。本次演練各項緊急應變動作必須確實外,並需要在設定之界限時間內完成,才能通過驗證,為了讓參演人員加深印象,演練結束亦即召開檢討會針對本次演練缺失部分提出檢討並改進。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此次演練場所住民為行動不便的老人(避難弱者),若發生火災事故,恐會發生重大人命傷亡事故,期透過此次演練,提升住民防災意識與警覺性,並強化院方消防安全觀念和火災初期應變能力,在公務單位間互相配合下,將災害所帶來的損傷降到最低,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 聯絡人:1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1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