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本縣中正國小幼兒園師生參訪消防局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18-10-18 1128
    本縣中正國小幼兒園師生一行約65人,於本(10)月17日9時利用校外教學活動機會,至本縣消防局參加「消防教室參訪活動」。
    本次參訪活動由消防局遴派第一大隊馬公分隊專業教官群,分組帶領師生們體驗各項宣導活動,此次參訪活動內容分為室內及室外二個部分進行,室內部分為防災知識講授及各項救災、救護器材介紹及各式消防設備操作說明、讓參訪師生藉以認識及學習如何操作消防安全設備並實際了解相關之防災知識與逃生觀念;另室外參訪部分計有我是神射手(消防射水操作)、天降神兵(緩降機操作)、巔峰戰士(雲梯車體驗)及各種消防車輛及消防器材介紹等。活動在消防局各專業教官的親自講解及操作下,同學們個個感到新鮮有趣,且從中汲取各種消防常識及防火逃生要領,更進一步了解消防救災、救護等辛勞的一面,最後在同學們離情依依下,圓滿結束了這趟成功的校外教學之旅。
    消防局表示,藉由校外參訪活動至消防局學習消防知識,加強小朋友平時對災害的憂患意識,並強化避難逃生相關常識,相信對未來本縣的災害防救工作必定更有助益。
  • 聯絡人:1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1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