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公務機密維護宣導】小心保管個人資料
政風預防科 2019-06-24 453
    邇來電話詐騙集團犯案日益猖獗,不僅常藉由退稅、中獎等名 義進行詐騙,甚至直接以威脅恐嚇的方式要求民眾匯款,民眾若 接獲類似電話,除應提高警覺勿上當受騙外,對於個人之電話號 碼、居住地址等基本資料,亦應注意保密勿輕易外洩,以有效遏 止犯

    個人資料保密相關做法提供如下:

    一、切勿貪圖贈品獎項而申請信用卡、現金卡,以避免申辦 資料外

    流。

    二、接受問卷調查毋須寫身分證號碼、電話、地址等個人詳 細資料。

    三、在無法確定網站的保密安全下,勿任意上網登錄個人資 料,以免資料遭截取。

    四、接獲電話要求核對個人資料時,應先行確認對方身分與 目的,慎防詐騙。

    五、個人文件影印如遇夾紙應隨手取出,印壞部分亦須帶 走,以免被有心人取走做不當利用。

    六、機關團體之職員名冊、通訊錄等應予保密,相關簿冊應 予限閱,或編號列管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2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