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廉潔小尖兵出動 明圓幼兒園相「廉」反貪
政風預防科 2019-03-15 414
    澎湖縣政府廉政志工「廉政校園說故事媽媽」巡迴講演活動又開跑囉!今年首站於本月13日在明圓幼兒園登場,以繪本故事及動畫卡通等方式,深耕孩童廉潔保育及法規意識,該校大班、中班及小班學生逾百人參與,現場熱鬧非凡。
    現場由黃豐美老師等廉政志工進行歡樂帶動唱後,再以生動活潑方式講述由縣府政風處主編之繪本故事「尋找美麗澎湖灣」,提醒小朋友們,澎湖擁有得天獨厚的美麗海灣,豐富海洋資源和獨特自然景觀都是最珍貴的資產,而要讓生態永續生存,特別需要提升守法觀念及廉潔意識。緊接著,播放廉政署及相關單位所共同製作法治公民教育課程–閻小妹動畫,以可愛逗趣的卡通動畫呼籲校園反霸凌,讓孩童從小學習勇敢說「不」,使現場200多位小朋友們各個歡欣鼓舞、熱鬧哄哄,吸睛度十足,活動亦順利圓滿結束。
    政風處邱盛林處長指出,希望透過廉政繪本方式,呼籲小朋友及家長們都要珍惜這座美麗的島嶼,落實廉政從生活做起,培養守法、反貪精神,遵守廉政法紀及誠信價值,更要相信「心中有廉幸福綿延」,大家協心尋回最美麗的海灣。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1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