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預防諾羅病毒,遵守不生食、不生飲、勤洗手
食品藥物管理科 2023-03-24 658
    諾羅病毒好發於季節交替時,主要透過糞口傳染,能長時間存活於患者的嘔吐物及糞便中,所以攝食受污染的食物及水源、接觸患者排泄物或嘔吐物,甚至吸入飛沫都有機會感染,極少的病毒量即可致病,無論是幼童還是成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衛生局為了提升餐飲業者對於防範諾羅病毒對食品的感染與提升餐飲業者食品安全知能,於日前辦理餐飲衛生講習活動,吸引兩百餘位餐飲業者前來參訓,以提升業者相關知能,保障民眾用餐安全安心。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呼籲,請民眾及各餐飲業者如廁後、進食或準備食物前應正確洗手,保持良好衛生習慣,留意個人健康管理,注意個人手部衛生及飲食安全,遵守不生食、不生飲、勤洗手之原則以預防諾羅病毒食品中毒,如有疑似感染症狀勿從事接觸食品之工作,待症狀解除後至少48小時後才可復工,並注意環境衛生消毒清潔等預防措施,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此外,為降低病原傳播的風險,受病患污染的衣物、床單應立即更換,馬桶、門把等器物表面如被污染,應用200cc漂白水加10公升清水(1000PPM)擦拭;處理患者嘔吐物及排泄物前應戴上手套與口罩,並用1000cc漂白水加10公升清水(5000PPM)消毒清理,清理後的器具也一定要落實消毒,以避免傳播病毒。
  • 聯絡人:莊詩華
  • 聯絡電話:069272162#273
  • 電子信箱:fp39220@phch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2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