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菸害防制法上路 本縣加強宣導與執法
企劃資訊科 2023-03-24 609
      菸害防制法於3月22日正式施行,全面禁止電子煙等類菸品並強化各項菸害管制措施。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配合新法上路,同步在大專院校、各鄉市公私立幼兒園、托嬰中心、酒吧夜店及販賣場所等多處實施菸害稽查作業,保護民眾免於菸害危害。
      衛生局局長陳淑娟提醒,菸害防制法修法重點,民眾不可不知:
    1.禁止吸菸年齡由18歲提升至20歲。
    2.任何人、任何地點都不得使用電子煙及未經健康風險評估之加熱菸。使用者最高罰1萬元;供應者最高罰25萬元;販賣者最高罰100萬元,若是製造或輸入業者最高可處5000萬元罰鍰,提醒民眾勿以身試法。
    3.學校全面禁菸(擴大至大專院校)無論是否年滿20歲,皆不可以在校園使用菸品;另外,幼兒園、托嬰中心、居家式托育服務場所、酒吧及夜店也是全面禁菸場所!
      衛生局局長陳淑娟再次提醒,電子煙對健康危害多,包括影響發育中的大腦、心血管系統和呼吸系統等,提醒有吸菸的民眾為自己、為健康、為周遭愛您的人趕緊戒菸,加入戒菸行列,請多加利用戒菸專線(0800-636363)、戒菸衛教諮詢、戒菸門診等多元戒菸管道,讓吸菸民眾早日戒菸。
  • 聯絡人:陳心萍
  • 聯絡電話:06-9272162*228
  • 電子信箱:fp53850@phch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2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