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警消合力破門救護 鬼門關前救回老翁一命
四組 2023-03-17 339
    馬公分局光明派出所日前接獲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社會福利科來電表示,服務人員這幾天送餐時,沒看到葉姓獨居老人前來取餐,也未見出門購物,擔憂老翁在內急需救助。
    警員洪建忠、蕭佑暹、才泊源獲報趕赴老翁住家,發現大門深鎖且無人回應,家中電話也無人接聽,警方巡視停放在外的機車排氣管、手把等車況,研判機車至少有一段時間未發動,即聯繫消防隊到場協助破門。入屋後,從門縫中發現倒臥於門旁、氣息微弱的老翁,警消人員合力將老翁送醫救護,經醫護人員診治,所幸身體無任何大礙。
    馬公分局黃政龍表示,家中如有獨居長者,應經常關心探視與陪伴,另警政署刻正推行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希望民眾能多關懷社區鄰里,若有異狀可與警方聯繫,透過警民合作模式,建立社區安全友善通報機制,強化互助力量。
  • 聯絡人:巡官 王詩婷
  • 聯絡電話:06-9261253
  • 電子信箱:CWJY8599@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