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春節連假臺灣端疏運順遂,縣府將於初二起於澎湖機場繼續服務
交通陸務科 2023-01-21 939
    縣長陳光復重視鄉親交通需求,指示旅遊處做好春節疏運整備與服務,持續受理春節假期鄉親機位需求,並於1月20至21日在臺北國際航空站設置聯合候補櫃檯,1月19日至21日在臺中、高雄國際航空站、1月19日在台北國際航空站設置鄉親服務處服務鄉親,春節連假臺灣端返鄉疏運順遂,21日除夕下午多航班線上機位可供購買。

    旅遊處表示,受益於行政院109年起修正之「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小年夜起即為休假第1天可有效分散鄉親返鄉尖峰需求,另112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旅客安排彈性也較高,除此之外縣府也感謝楊曜委員、民航局及立榮、華信航空主動小換大以噴射型A321、B738等機型提供充足運能,19日澎湖機場各航線共到站53架次,載客5334人,載客率94%,20日到站合計55架次,載客5850人,載客率97%,除20日上午台北航空站候補人數接近20人外,其他航線及時段候補人數稀少,多數航班均有空位,疏運順暢。本(21)日預計共53班到站,各航線下午已出現多班線上機位可供購買,預期可順利完成返鄉疏運。

    旅遊處將於1月23日(初二)及25、26日及29日在馬公航空站設置鄉親服務處視機位需求協調各航空公司加開包機,盡力服務鄉親之交通需求。也再次提醒,春節假期疏運期間各航空公司加開班機及放大機型增加運能因應,為避免搭機旅客報到人潮眾多,民眾於搭機時必須在航班起飛前30分鐘以內抵達機場並完成劃位手續,否則機位將被取消。如因故無法搭乘原訂航班時,務必於航班起飛前通知航空公司取消訂位,並至原開票處依原機票規定辦理退票,同時注意各類託運貨物包裝等規定,以維護自身之權益。
  • 聯絡人:成小姐
  • 聯絡電話:069262535
  • 電子信箱:A9262535@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2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