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湖西警與郵局行員、志工 聯手成功阻止詐騙
馬公分局 2022-09-26 430
      詐騙集團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國內頻頻傳出詐騙案,雖然警方透過各種媒體管道宣導,但仍有民眾險些被騙。日前湖西郵局有一高齡民眾臨櫃匯款新台幣1萬7千多元,面對行員及郵局志工關懷提問支吾其詞疑似遭詐,行員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馬公分局湖西分駐所獲報後,警員謝駿禹立即趕到現場,經了解係老翁收到一封催繳通知,告知該民眾要在三天內匯款一筆購買iphone手機費用新台幣1萬7千多元,否則要提出告訴。經警方查證老翁並未購買手機,告知老翁此為詐騙手法,並搜尋類似詐騙案例向老翁勸導後,成功攔阻該筆詐騙案件。
      馬公分局呼籲,慎防網路交友及網路拍賣物品、假檢警等詐騙手法,民眾若接獲可疑電話或信件等,千萬不要著急,務必要冷靜並尋求相關單位查證,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110報案電話,以免誤入詐騙集團陷阱而遭受財物損失。
  • 聯絡人:警務佐洪明杰
  • 聯絡電話:069261253
  • 電子信箱:2xha33c3@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