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活用在地工具「鬨桑」 西嶼警加強交通宣導
白沙分局 2022-05-13 479
    盛夏季節來臨,觀光客湧入西嶼鄉各景點拍照打卡,除了旅行團客外,自駕旅遊更不在少數。為避免村民與遊客發生交通事故,白沙分局西嶼分駐所分別至轄內各村莊加強宣導交通安全,利用村內的「閧桑桃」大聲廣播,加深村民交通安全意識。
    警方特別強調「駕駛安全」,騎乘機車要減速慢行並戴好安全帽,家中若有未成年子女,應嚴加保管交通工具鑰匙,避免無照駕駛的情形發生;行人部分應注意勿任意穿越車道與闖紅燈,過路口要查看左右有無來車。年長者清晨深夜外出運動要著亮色的衣褲與配戴反光物件,盡量不要獨自駕駛交通工具,以步行、公共運輸工具、親友接送為主,達到「路口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的目標。另宣導防衛駕駛的觀念,對於危險見微知著,保持著遮蔽的視線就潛藏危險的觀念,預留雙方即時反應的時間與空間,才能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與危害程度,期許暑假期間達到交通零事故、零憾事的願景,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 聯絡人:鄭進明
  • 聯絡電話:06-9932270
  • 電子信箱:66snl64n@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05-1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