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落實陽光法案~警察局公開辦理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抽籤作業
公共關係科 2022-01-20 230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促使公務員誠實財產申報及落實申報資料審核功能,局長陳宗能特別於昨(19)日局務會報時機,依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審核及查閱辦法」主持抽籤作業,警察局110年度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總人數152人,以10%比率抽出16人進行審查,另依規定於16人中以2%比率抽出1人進行前後年度申報財產比對,以達強化防貪止弊之預防效能,抽籤作業公正、公開。
    「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係屬「陽光法案」之一環,其目的在於要求擔任重要公職之人員,能夠藉由財產申報,釐清個人資產與職務之關係,最終之目的在於端正政風,並以抽樣來審核是否有申報不實的情形,如有故意申報不實,將依規定裁罰,以達到「不願貪」、「不能貪」、「不必貪」、「不敢貪」境界,共同建立廉潔家園,以提升人民對政府之信心。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2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