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警戒降級 教育處長蘇啟昌視察幼兒園防疫27日起將陸續復課
國民教育科 2021-07-26 281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幼兒園有條件開放,澎湖縣公私立幼兒園已全面為開園做好準備,教育處蘇啟昌處長今(26)日下午至幼兒園視察,督促幼兒園做好防疫工作,包括量體溫、噴酒精、戴口罩、規劃服務動線、分區空間與隔離空間、用餐管理、每日環境清消及幼童專用車等防疫措施。
    教育處表示,幼兒園開放條件是園內教職員工疫苗施打率達8成,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達14天的人員,須有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且每3至7天定期快篩,23日起教育處同仁已陸續到各園盤查防疫作為,針對幼兒園服務條件、入園規定、通報監測機制、建置防處機制、風險者應變措施、確診病例應變處置等6大面項進行實地查核,查核通過者將於本月27日起核定幼兒園復課。
    幼兒園將以教室空間扣除固定設施設備,除以2.25平方公尺計算容留人數,不能入園的對象,包括家長、訪客,以及自身或有同住成員處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等情形的幼兒。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的幼兒,也避免入園。
    蘇啟昌表示,澎湖縣公私立幼兒園合計27家,所有教職員已於6月25日起超前全國接種第一劑疫苗完畢,八月份也將規劃幼兒園新進教職員工及實習生第2階段施打疫苗,教育處也將持續關注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公布之資訊,適時提供各園,並嚴格規定幼兒園落防疫措施,同時也期許家長配合幼兒園共同防疫,因居家群聚感染仍是最重要的防疫關鍵,大家的細心及小心,一同來守護幼兒的健康安全。
  • 聯絡人:李小姐
  • 聯絡電話:9274400#272
  • 電子信箱:vanzi56@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