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通梁警提醒反詐意識不可少 青春作伴無限好
白沙分局 2021-07-26 409
    正值暑假期間,今年因新冠疫情緣故,青少年活動範圍受限,惟詐騙案件發生仍層出不窮,白沙分局通梁派出所委由轄內通梁、後寮村社區及後寮國小藉由其臉書社團分享暨宣導「防詐騙」、「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等最新犯罪預防資訊及警政重點工作。
    警方呼籲家長在暑假期間,多加注意家中青少年網路使用狀況及個人行為,並提醒青少年朋友網路世界誘惑多,勿輕信社群上所投放廣告,避免在網路上交友,遠離來路不明的網站。另對於暑期打工易涉入假求職、遭性剝削或受毒品誘惑等陷阱亦要提高警覺。
    另提醒民眾,現今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如遇冒用檢警單位及公務機關詐騙、假親友借錢救急、網路購物ATM解除分期、電信業者或公司行號退費等電話及簡訊,請先保持冷靜,切勿依照指示執行,並立刻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諮詢,以確保自身的財產安全。
  • 聯絡人:鄭進明
  • 聯絡電話:06-9932270
  • 電子信箱:66snl64n@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